一间教室,前面的黑板写满是看不懂的数学题,老师身后是一堆痛苦的学生。

 [这位小姐,请问你知不知道这样做很容易中皮肤癌?]

男生低声嘶吼。

女生抬头看他,满是不解的放下手中的荧光笔。

『我知道啊』理所当然。

 [奇怪,你知道怎么还在我手中涂鸦?] 男生皱眉地说。

『阿勒,我喜欢,你管我。』

女生说完,拿起荧光笔就往男生手上涂。

 [这样我中皮肤癌你是不是需要对我的生命负责?].

『是吗?

 [你说呢?]

『既然你要我说,答案就是不需要。』

男生无语。

 

有些时候,某些事情会凸显人类的愚蠢,

尤其是爱情。

第一章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只有当暑假过了才会想着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

放暑假的时候总想着要怎么过,想着想着,暑假就过了。

 

时间,你可不可以跑的慢一点?

 

今天开学,我很特地的赖床五分钟。怎么说特地?

我平时赖床少说都十五分钟啊。

 

梳洗完毕后直接上车去读书,负责载我的老妈发了点牢骚。

[你今年高三,可不可以有自律一点?都那么迟了!]

[你知不知道你老妈我很少看一个女生那么迟起身…]

[你了不了解………………]

 

在车上我一语不发,只想着这两年在不熟悉的学校要怎么过。

 

所谓高三,台湾一年读完。

在马来西亚,我们分两年读。

 

其实我不讨厌读书,只是怎么说,就觉得读书很没劲。

但是……乖宝宝还是乖乖读书好了。

 

安全抵达学校后,才刚要走进礼堂,后脑勺居然被人敲了一下。

[哪个家伙…]

[欣彗,你的入学通知书。]

说话的是和我平时很麻吉的朋友,书伟。

很明显的他是用那张纸狠狠地往我头上扫来。因为纸都皱了。

[这个,所谓入学通知书?]

我发愣看着他,忘了被扫头的愤怒。

[拜托,我记得我和你说过吧?]

[那个……你有吗?]

书伟无奈白我一眼,

[总之待会儿那些谁谁谁负责人和你讨你给他们就是了。]

 

我看着手上的入学通知单,心里还真的是七上八下。

说真的我并不知道自己读这个所谓的高三是为了什么。

重点是还要选择科系。

 

高三这年理化班就分的很详细。

 

要是选了物理,这两年大概就每天都在和电线电板相处,然后这辈子大概就和这些打交道。

要是选了生物,这两年大概就每天都在和老鼠青蛙生活,然后这辈子大概就是救人或者是面对那些可恶的医药名称。

 

当然来了这里还是有以前的同学,像是和我不错的双胞胎翊翎和翊翙,书伟,还有我的好友死党芯蕾。

翊竛和翊翙就在前面和我不认识的女生说话。而芯蕾

话说我还真的还没见到芯蕾啊。

[书伟,你有看到芯蕾吗?]我问。

芯蕾这女人,明明就是她叫我来读的,可不好她自己落跑了丢我一个人在这种地方。

[好像还没看到。]书伟歪着头回答。

[拜托你这个样子可没有显得比较可爱。]

这次轮到我白他一眼。

[放心放心,芯蕾会来的。]这次说话的是翊竛。

她和翊翙就这样突然从前面走来。

[放心放心,你还有我们。]轮到翊翙回答。

[各位,你们站在礼堂门口会挡到人哦!]

说话的是戴一副眼镜样子看起来很友善但是说话很大声的男生。

不,应该是所谓的学长。

因为他的制服和坐在前面的招待处学姐是一样的。

[好的好的对不起。]

书伟说了后推着我走,到满是椅子的前方。

前几排的椅子已经坐满了人。

然后那一刻,我看见了他。

一个说话也是很大声的男生。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注意到你,你知道的,绝对不是因为你帅。

 

所谓入学,就像以前升上国中一,有报道处,有老师带领。

唯一少的是家长陪同,然后多了很多个讲座。

讲座就是要我们了解自己即将选择的科系,或者是将来。

而我们的将来就被前方的讲师简化成一个视频播放在礼堂前。

这些讲座的时间长达五天上课时间,我的天,这简直是要我的命。

 

[快点说你怎么会迟到.]

我乘前方在演讲的讲师专心看屏幕时问身旁的芯蕾。

我家芯蕾以前可是从来不迟到而且功课准时交的乖宝宝。

[其实我只是比你们迟了一点,那并不是迟到。]

芯蕾甜甜地笑着看着我。

我耸肩,表明不清楚。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发现到那个说话很大声的男生坐在我身后的左边。

而且几时移位的我也不懂。

我会发现,是因为听到后头一直传来说话声。

以下这特别的男生就简称为大声男好了。

[其实当律师也是不错啊。]大声男身边的一个男生说。

这。。我可不是故意要偷听别人说话,而是他们说得真的很大声。

不理他们,我很专心的在找着自己的水壶。

奇怪,我明明就放在书包旁的?

[这我反而觉得商业啊还是什么的…]

【碰】

我的水壶很残酷的打断后面那群男生的未来论。

我转头望着躺在地上的水壶,想拾起来,而坐在我身后的男生已经第一时间把我的水壶拾起来递到我面前。

[谢谢你。]

我有礼貌的笑了笑,转回头看着前面的讲师。

而我周围只剩下前方讲师说话的声音。

这次真的是糗爆了,因为身后的男生们话再也没有说一句话。

 

我很努力的挨到了放学时间,在这种尴尬的场合,我一句话也没再和芯蕾说。

[你就说吧,你怎么一路静到现在。]

芯蕾边帮忙收椅子边说。

[……]

亲爱的芯蕾啊,你确定刚才你一直在我身旁吗?

[我只是神游了。]

[你神游?我看你是睡了吧?]芯蕾不可置信的看我。

我更加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这……到底是谁睡着了啊。

我的水瓶掉在地上那么大声在我身旁的芯蕾居然不清楚。

[好吧,刚才老师太帅了我忍不住看着他发呆。]我一脸认真。

芯蕾更讶异了。

我笑着抛下芯蕾,往校门跑去,因为我老妈的车已经停在校门口。

 

[今天上课如何?]

一上车,老妈很担心地问。

[妈,我刚入学,还没上课啦。]

其实我老妈是怕我会半途落跑。

怎么说,关于高三,我完全没想过要读。

这点我家人倒是很清楚。至于为什么要读,我说过了,因为我乖啊。

还有一半也是因为……

我决定不乱想,从车的抽屉拿出手机,一条未读短信。

 

【我的欣彗,西雅图依然下着雪,离我们结婚的日子还有2031天,你还好吗?我决定在一间快餐店做工,你说你不喜欢我花家里钱,我改。我希望的是2031天后,你会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我白了手机一眼,回了一句,

【你去死。】

 

☆在西雅图的你,对不起,我说的每一句都很残忍,只希望能换来你的清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乱乱写 青春那件事
    全站熱搜

    caroline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