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女孩认识了男孩。

很像注定的一样,刚入校门,她的目光第一个看到的是他。

即使他不起眼,即使他在人群中只是一个小角色。吸引她的只是一种……感觉?

因为某些关系,女孩和男孩变得很要好。虽然不是形影不离,但是在别人眼中就很像小情侣一样。

别人问女孩:他是你男朋友吗?

女孩总是笑笑回答:不是。

别人问男孩:你想追她吗?

男孩总是笑着回答:你想太多了。

其实女孩是喜欢男孩的…

很多人都会问:那你喜欢他吗?

女孩总是回答:喜欢啊…

在别人讶异的时候,只有女孩自己知道,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喜欢男孩,男孩也不了解。

如果爱可以被了解,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擦肩而过了

那个时候,很偶尔的女孩会收到男孩的一个简讯。

内容通常都是笑话或者是学校的大小事务。

有时候半夜女孩睡不着,心理期待的其实是他的一个信息。

可是男孩会找女孩吗?其实没有。

女孩心想,这样不主动的男生,其实对自己有没有感觉自己是知道的。

男孩不懂女孩的纠结,在学校仍然和女孩好得像兄弟一样。

后来,像是注定似得,女孩身边多了一个男孩。(以下简称B男孩)

他的优秀,他的言语,很难让人不去注意他。

B男孩就像一个及时雨,来的很是时候。

他总是在女孩伤心的时候安慰,总是在女孩开心的时候陪她开心。

后来,女孩和他说,她喜欢的人不喜欢她,

他和她说,他在等他喜欢的人喜欢他。

那一天,他们聊天聊得很迟很迟。迟到忘了第二天还有上课。

女孩身边的好友说,B男孩喜欢女孩。女孩嘴上说不信,但是心里其实也是明白的。

可是她等待的是不知情的男孩。

男孩和她的关系一直都没变,一直都在暧昧的边缘。

他就好像不会动的稻草人,风吹他才动。

没有人想过其实女孩内心是很挣扎的。

她就好像在分差路口,和男孩要好的同时,也越来越依赖B男孩。

她和自己说,不可以再这样下去,可是下意识自己做不到。

她和自己说,再给三人多一些时间,可是老天不给。

因为B男孩告白了。

B男孩没有强迫女孩要马上给答案,可是女孩有。

在B男孩告白的那天,她做了一件蠢到爆的事。

她和上天说,如果男孩真的喜欢她,在那个时间就会找她,哪怕是面子书或者是一封短信都好。

而那天已经是接近凌晨2点多,男孩已经睡到不知云深处。

女孩心里知道男孩已经睡了,她只是给自己理由放弃。

“如果你不找我,你休想本小姐会再喜欢你。”女孩心想。

男孩当然没有找女孩,在那有限的时间里,

女孩哭的稀里哗啦后就直接判男孩死刑。

后来,女孩就和B男孩在一起了。

爱情有时候很自私,自私到让人觉得可怕。

这种八卦事很快就在校园里传开,身边的朋友全部都是错愕。

男孩也是?也许吧。

在那之后女孩故意的远离男孩,除了避嫌外,其实也是在生气。

后来,很多男孩身边的朋友说,他们都感受到他的难过。

女孩回答:你们想太多了。

男孩和女孩之间产生了一段距离,看不到摸不到想不清猜不透。

很多人说,其实女孩还喜欢男孩的。也许男孩也是。

其实女孩一直都知道,她和自己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你选择了别人,就要对得起你的选择。

很偶然的,听到范玮琪的是非题,女孩会想起男孩。

别人都说 我和你之间的关系 没有人相信只是关心

 

爱情里容不下一粒沙子。

所以B男孩知道吗?其实B男孩猜得到。

他不喜欢男孩,所以他不喜欢女孩提起。

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女孩也没说。

只是在某些很特定的日子,她会想起他。

尤其是在B男孩闹别扭的时候,女孩心里就会想是不是当初走错了路?

然后在不经意的时候和男孩说:不然我追你好嘛?

男孩有时错愕,有时一笑而过。

有时追问,换来的是女孩的不想回答。

那个时候女孩心里的纠结,也没人知道。

 

后来我才明白,那些我要求别人的,其实都是在你身上找得到的。

 

因为某些私人因素,B男孩和女孩分开了。

他们在一起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分开了。

不适合,再强逼也没有幸福。女孩和自己说。

那段时间,男孩有联络女孩。

在聊天室玩闹一番后,女孩不经意说把男孩从回忆里删除把他打岔出去的时候,心里某然想起了一个念头。

那就是找一天和过去道别。

在某一天,女孩很肯定的和B男孩说了再也不会回头后,决定和过去说‘不见’。

这个‘不见’,牵涉了男孩。

“男孩你好,在三年后的今天,我要把你打叉了。”女孩心想。

心里头不舍,是因为知道这个叉一打下去,就再也灭不掉。

你说这是在龟毛什么?

其实也许是处女座的天性吧。

女孩想好了后,整理了一些思绪,而下一秒男孩很无厘头丢了一个问卷过来。

男孩:“有个村子只有两个人:我爱你和我不爱你,有一天我不爱你死了,还剩下谁?”

女孩:“这是陷阱题哦。”

男孩:“你回答就对了。”

女孩:“答案是‘我爱你’。”

但是女孩想的是这男孩应该是被人整笃了。而且‘笃’很大。

大概是大冒险输了这样。

男孩:“那样的话,我也爱你。”

男孩:“第二个问题,有个村子只有两个人:我爱你和我不爱你,有一天我爱你死了,那还剩下谁?”

女孩:“嗯?答案是:‘我不爱你。’”

男孩:“没关系,我爱你。”

女孩看了这些,真的泪眼盈盈。

 

是你的,不管绕多大圈,最后还是会回到你身边。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