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五天讲座的洗礼,芯蕾已经决定要读的科系,全世界剩下我不懂要选什么。

面对选择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会后悔。

对于一直死背的生物我完全没有把握,可是我又很喜欢玩解剖。

对于一直计算的物理一直都是强项,可是年纪越大越懒惰用脑。

 

至于一样要死背的历史…………

我决定跳过。

 

[你就选择生物啊,你看可以解剖也,不是你想要的吗?]

芯蕾一直劝我。

[可是我讨厌死背啊。]

重点是我父母也不怎么支持就对了。

我国中时他们老是问我为什么读生物,既不可能给我出国,也不肯给我读法医,医学方面更是什么都不用说了。

老是说女生读了这些科系毕业都不知道几岁了。

[说到这样就是选物理了对吧?]

芯蕾嘟嘴的看着我。

应该是吧,我想。

我无奈的看着芯蕾。

接着负责接待生物新生班的学姐把芯蕾还有其他选择生物的新生带走了。

剩下的同学就是物理系还有文科班的同学了。

在我前面的翊竛和翊翙看见落单的我,走来我身边。还有那个一直都很天然呆的慧玲。

[你们都决定要读物理了?]

我惊讶的问。

要不是别无选择我哪里可能会选择这种麻烦的科系。

可是像是翊竛他们应该更适合生物系。

怎么说,就看起来一副白衣天使的感觉啊。

[没办法啊,比起死背,我觉得我还是拿物理好了。]

慧玲露出和我一样的脸色。

翊竛翊翙也是直点头。

[是吧,事实证明我们还是要当同座吧?]

我和慧玲已经‘同窗苦读’了两年。

在高一的时候慧玲就一直在我身旁,没有换过。

我都开始怀疑老天是不是要撮合我们了。

[哈哈,我们同班还有一个伴对吧?]翊竛说。

我苦笑。也是。

高二考试后,以前班上的同学有些选择出国深造,有些选择读私立学院,有些进入皇家学院,有些选择踏入社会……

长大后,离别总是越来越多。

然后才发现一直留在我们身边的那几个人,是有多么重要。

选择科系就像过滤器,留下来的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离开的是不同梦想的人。

原来在同一班上课原来已经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负责物理班的学长带领我们到达课室后就走了。

我心里嘀咕着,怎么说,好歹我们也是新菜鸟啊,学校那么大一点介绍也没有直接走掉,这样的学长会不会有点过分?

我多想叫着他问:你说,要是我去厕所后不会回课室怎么办?

好吧,都说我是菜鸟了,所以我没说。

 

一进课室,我选择第二排第二个位置坐下。慧玲很习惯性的坐在我右边。

接着身后是翊翙翊竛两姐妹。

怎么选第二排?

第一排都是冲锋队啊,第三排开始我就看不到白板的字,所以不就选择第二排。

阿勒,我都不想说这是废话了。

接着同学陆陆续续的进来课室。

然后我看见了大声男。

他走进课室,看也没看,什么话也没说就在我前面的座位坐下,然后趴下去睡。

我瞬间傻眼。

因为他的每一个动作就像是他已经在这个课室‘生活’了很久,一丁点的不自然都没有。

连趴在桌上睡这招都有,可见的训练有素。

怎么?现在都还没上课就睡着也太不给还没进班的老师面子了吧?

我以前在教书的时候也是很讨厌学生这样。

心里无名火烧起,下定决心……

[我要是跟你混熟了你看你还敢不敢在课室上睡着。]

[蛤你说什么?]身旁的慧玲一脸呆样看着我。

[哈哈,没有啦。]我笑。

 

我不喜欢不认真的人,就像我不喜欢上课睡着这样。

大声男,你有的罪受了。

 

☆座位前后,注定了我们的缘分☆

 

在课室和慧玲聊了一阵子,我前面的大声男视乎已经和周公下了最少三盘棋,而且搞笑的是他居然一直输。

为什么?

笑话~他赢的话还不放过周公吗?

 

我看着墙上时钟已经是十二点半,而我们放学时间是一点,班主任又不上课,难道我要在课室浪费青春吗?

班上的同学似乎都有共识,有些同学连书包都背好只是等着钟声响起。

我收拾书包准备回家,班主任却进班了。

进来的是一个看起来没有杀伤力的男老师。

[诶诶诶诶~大家怎么了?书包放下,我们还没有放学啊。]

老师笑着,瞄了一眼我前方的大声男。

[不好意思刚才老师们有紧急会议,害你们班的某些同学都已经进入梦乡了。]

老师,没有某些,只有一个。

[来来来,我们来点名,顺便报学号。]

我错愕看着老师,看来他一点都没有想要理会大声男。

我踢了一下前方的椅子,大声男依然趴着。

看我的佛山无影脚……

我连续踢了几下,大声男是醒来了,还顺便带着凶恶眼神看我。

我不甘示弱的瞪回去,示意他看着老师。

他一脸恍然大悟的看着我,然后无奈的转回头。

那种表情,我已经找不到词汇来形容了。

简单一句就是好笑。

老师陆续点名,而我前面的大声男名字是孙仲谋。

我听到的时候心里笑了不懂几千次。

不是这名字好笑,而是配在他脸上真的很滑稽。

老师点完名,钟声就响了,意思就是什么课都不用上,就放学了。

好吧~今天是来浪费生命的。

[你叫什么名?]

前方的大声男问我身旁的慧玲。

[我叫杨慧玲。]

慧玲边慢条斯理的收她的文具,边回答。

[你呢?]

他突然转过头问我。

[林欣彗。]我答。

[哈哈,你的名字怎么那么菜?]他一脸笑意。

[先生,那你呢?]

[我叫孙仲谋。]

[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啊你?]

[孙权,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我看着他猛笑。然后身旁的慧玲慢半拍的跟着我笑。

[你。。]

[哈哈哈哈~不笑了,我要回了。拜]

我笑着走出课室,完全不等他反应。

我本来想说不想笑他或者是管他的名字的。

可是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又不自觉地觉得好笑了。

 

~想了就好笑……

我敢打赌他父母一定是三国演义迷。

~那他会不会有个哥哥叫孙伯符?妹妹叫孙尚香?

~~~哈哈哈哈

 

一如往常上车,拿出电话。一条信息,一通未接来电。

【我的欣彗,我回来了。】

来电名字显示是枫。

 

☆总有些人写的信息会让你心情莫名的低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乱乱写 青春那件事
    全站熱搜

    caroline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